滁州市举办2020年群测群防“三网一员”暨“第一响应人”培训班

发布日期:2020-09-16 09:41作者:张波来源:滁州市地震局阅读:字体【  

    9月11日上午,滁州市2020年群测群防“三网一员”暨“第一响应人”培训班在滁州市委党校举办。省地震局震防处宋晓燕副处长出席开班仪式,并作动员讲话,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主持培训。各县(市、区)地震局(办)主要负责人、业务骨干和全市新任职群测群防观测员、部分防震减灾助理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。
    此次培训共分两段进行。第一阶段,特邀省地震局震防处宋晓燕副处长、二级主任科员汪海涛,从滁州实际出发,结合省内外典型地震事件,运用大量图文资料和影像视频,阐述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地震群测群防工作,明确地震应急“第一响应人”的工作职责和快速应对处置能力等。宋晓燕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取得的成绩,并站在全省管理要求的高度,对我市地震群测群防管理和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。第二阶段,我局地震台、监测预报科负责人就地震基本知识和“地震宏观异常上报”手机APP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和专题辅导。
    此次培训,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,具有很强针对性、实用性和操作性,为进一步提升群测群防观测员、防震减灾助理员和地震应急“第一响应人”的业务能力,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